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破解停车难,东莞市全面推进停车资源普查
发布日期:2020-12-21 09:26:39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随着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私人小汽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日益突出。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逐步缓解我市“停车难”问题,保障市民群众的停车刚需,市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全面推进我市停车资源普查,摸清停车设施家底,为后续做好停车设施规划、缓解和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打好坚实基础。

1218破解停车难,东莞市全面推进停车资源普查_1

本次普查首先在我市中心城区4个街道全面铺开,以市道路停车事务中心统筹、街道配合组织、社区居委会具体执行的方式落实。调查员通过入户实地记录、勘察停车资源的方式,全样本调查机动车停车场,包括路外经营性停车场、非经营性停车场和路内停车设施,收集一天不同时段的停车需求状况。

通过普查,掌握中心城区停车设施空间分布、停车泊位供需、停车泊位占用率、周转率、停放时长等基本情况,以建立停车资源基础数据库,助力科学缓解停车难。

1218破解停车难,东莞市全面推进停车资源普查_2

目前,市中心城区4个街道的停车资源普查已经基本完成。据初步统计数据,中心城区停车设施总量超过41万个,从空间分布上看,各街道之间的停车设施呈现不均衡性且差异较大。

接下来,全市各镇街(园区)将参照中心城区普查标准及要求组织实施属地停车资源普查,并根据摸底数据进一步完善停车设施专项规划。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隐私条约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承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技术支持:开普云  投诉举报电话:0769-12345
粤ICP备19123481号-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