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全面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16:41:12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东莞市交通运输局高位谋划,迅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组织推进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全面部署,召开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5月18日下午,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扎实推进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局党组书记祁志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细化方案,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要深入查找审批、监管、执法各个环节的短板,解决好末端执法和前端治理中的问题。要准确把握“六个明显”目标,紧盯在宗旨意识、作风纪律、素质能力、担当作为、公正廉洁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执法顽瘴痼疾清理整治、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执法隐患排查防控和执法队伍轮训等“五大专项工作”,抓紧抓实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深入整改、总结提升“四个关键环节”,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远近结合,标本兼职,切实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高度重视,成立组织领导机构。

  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落地,我局迅速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祁志强同志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工作统筹协调。领导小组下设9个暗访督察小组,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走访企业、座谈了解等方式,于今年6~9月开展不少于四次的暗访督察,重点督察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自查自纠情况,发现突出问题并督促整改,对督察暗访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督察建议。

  扎实推进,制定落实工作方案

  为扎实开展好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局党组书记祁志强同志多次召集研究起草工作方案,组织制发了《东莞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围绕六项目标五大问题五项行动四个环节,分解细化了26项工作任务,逐项明确责任主体、时限进度和工作要求,确保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际效果。

  传导压力,确保层层压实责任

  层层传导压力,要求各交通运输分局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精选业务骨干、宣传骨干等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明确整治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定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注重推动专项整治行动与日常执法工作互融互促,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将会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和行业文明创建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一方面着力查纠整改一批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另一方面深入查找审批、监管、执法各个环节的短板,抓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好委托下放事权的履职监督,更加注重事前预防和疏导服务,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影响行业稳定发展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现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意识明显提高、业务本领明显增强、执法权威和公信力明显加强、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等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开创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518162938.jpg微信图片_20210518150243.jpg微信图片_20210518150237.png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隐私条约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承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技术支持:开普云  投诉举报电话:0769-12345
粤ICP备19123481号-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