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这位服务了25年春运的交通老党员,奋勇争先战“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03 09:57:47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一、工作背景.png2.png

  “我是一名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是一名从事交通执法工作25年的老交通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责无旁贷,我将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防控任务!”这是高埗交通运输分局梁惠凌同志在参加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表态。

  梁惠凌同志1981年参加工作,1995年起进入交通系统,至今已经从事交通执法工作25年,2020年底将达退休年龄。他是同事眼中的老大哥,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凌叔”,每次遇到执法难题,大家都愿意向凌叔请教,征求老大哥的意见,而梁惠凌同志凭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验,都能向同事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

  从事交通工作以来,梁惠凌同志一直坚守在交通执法第一线,至今已经服务了25个春运。回忆起2008年冰灾,正值春运期间,受大范围恶劣天气的持续影响,广东省多条高速公路和铁路出现封闭或瘫痪情况,高埗镇1万多名计划回家过年的新莞人不能按时返乡,梁惠凌同志坚持在驻站一线,协助车站做好旅客疏导及安置工作,有效缓解了全镇春运压力。当年汽车客运北站运送旅客5.1万人次,旅客运输零滞留零事故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个交通人的默默付出,而梁惠凌同志就是默默坚守的一员。

  今年春运,是一个特殊的春运,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考虑到梁惠凌同志将届退休年龄,春运期间,尤其是回莞车流高峰期,面对高强度的一线执勤工作有难度,高埗交通分局原考虑不安排梁惠凌同志到一线参与防控工作。梁惠凌同志得知后,主动提出申请:“工作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站好我交通工作的最后一班岗!”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高埗交通分局派出5组人员配合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在镇内主要路口设卡检查,梁惠凌同志每天都要从早上8时一直站岗到中午12时多,中午短暂休息后又回到岗位上,再坚持到晚上。梁惠凌同志表示:“穿上这身交通执法制服,就要负起交通执法人员的责任,年纪大的人,更要做好表率!”这就是梁惠凌同志,一位一直坚持在他所热爱的岗位的老交通人,一名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老党员!

  在梁惠凌同志的周围,有更多平凡普通又可敬可爱的交通人,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每一条路、每一座桥、每一个站场、每一座港口码头上,他们的事迹平凡而伟大,闪耀着人性光辉、传递着信仰力量。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隐私条约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承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技术支持:开普云  投诉举报电话:0769-12345
粤ICP备19123481号-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