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工作务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3 15:02:21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月1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党委在东莞交通大厦六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3年度党的建设工作务虚会议。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瑛瑜,局机关党委、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及17个在职党支部共2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绍平主持会议。

微信.jpg

  会上,黄绍平同志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宣传活动、党员队伍建设、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先锋模范、模范机关创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总结2022年度市交通运输局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局机关党委、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及17个在职党支部党务干部分别围绕2022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以“高质量党建助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2023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围绕进一步打造富有交通特色的党建品牌、开展党建活动、强化党建阵地,助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进行了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216155259.jpg

  陈瑛瑜同志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局属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并就做好2023年度市交通运输局党的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

  一要强化总结提炼,展示交通党员干部精气神。局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机遇,准确总结提炼我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所展现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视频、图片等具有视觉冲击性的方式方法,充分展示三年来我局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中不怕苦不怕累、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气神。

  二要把握形势任务,推动党建业务创优达标。新春伊始,省委先后召开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市委召开了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对标省市工作要求,作为东莞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我局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局属各级党组织党务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紧密结合“高质量党建助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谋划好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挺身而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强化主要领导作用,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局属各单位一把手,要充分落实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抓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着力在提质量、解难题、求创新、强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推动党建、业务工作互促共融。

  四要强化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党建活动提质增效。局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丰富党的建设相关活动,通过“机关支部+基层支部+企业支部”及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优化党建品牌,创新党建活动,推动党的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隐私条约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承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技术支持:开普云  投诉举报电话:0769-12345
粤ICP备19123481号-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