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图片新闻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感受文化魅力”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4 18:24:33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祖国优秀文化,激发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热情,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2023年2月,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各级党组织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感受文化魅力”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月15日上午,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市道路路政所党支部和2月22日上午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分别乘坐东莞巴士定制的红色专线前往东莞市博物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感受文化魅力”的主题党日活动。

  乘坐的红色专线公交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专列,车身和车厢内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标语装饰,使党员干部在行进中就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党的二十大氛围。

  在东莞市博物馆一楼“神秘古蜀国 理解三星堆”特展现场,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摩了受祭者、建木通天、施祭者三大板块,生动再现了3000多年前古蜀国祭祀场景,让党员干部深刻地感受到了古蜀国祭祀文化的精华和古蜀匠人巧夺天工的技艺,也提升了对中华民族文化自豪感。同时,博物馆二楼展示了齐白石从木匠到巨匠的艺术人生,在“何以白石”的设问中,广大党员干部体悟了白石老人近百年的艺术人生和饱览其浑然天趣的艺术魅力。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激励者党员干部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职责感投身到工作中,为交通强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1.png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市道路路政所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2.png

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3.png

在东莞市博物馆认真聆听讲解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隐私条约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承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技术支持:开普云  投诉举报电话:0769-12345
粤ICP备19123481号-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