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品质交通 提速美好生活”主题摄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2 09:41:03 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紧紧围绕“品质交通”的发展目标,积极对标交通强国城市范例的定位要求,于2020年初启动了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聚焦当前东莞综合交通体系中的短板和痛点,全面推进全市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全方位、多视角展示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特别是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的攻坚成效,现就举办“品质交通  提速美好生活”主题摄影比赛,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品质交通  提速美好生活”。

二、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东莞市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总指挥部办公室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二)承办单位

东莞市摄影家协会

(三)协办单位

各镇(街道、园区)品质交通千日攻坚行动分指挥部

各镇(街道、园区)摄影家协会分会

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

东莞市公路事务中心

三、参赛要求

(一)作品内容

摄影作品内容要求以“品质交通  提速美好生活”为主题,体现行业和社会正能量,角度新颖,富有感染力,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以下类别均可参赛:

1.交通基础设施类。反映我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变迁,体现交通运输行业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吸收新技术、拥抱新业态,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包括在交通建设、乡村振兴过程中与交通相关具有艺术感的自然风光、人物等,以及体现四季变换的交通类场景,可选取道路、铁路、港口等场景为题材进行创作的摄影作品。

2.交通综合整治类。突出展示近年来我市着力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为城市“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发展做好交通支撑;加强交通综合治理、推行绿色低碳方式、提供高效优质出行服务,推动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的探索和行动;反映交通运输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必须拍摄于东莞。

2.参赛作品一律以电子稿件形式参赛,每位作者投稿数量不限。

3.大赛拒绝合作作品,投稿者须保证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负。大赛提醒投稿者审慎注意著作权中其他相关法律规定。

4.参赛作品必须为真实记录,请保留原始拍摄数据备查。仅允许对作品的对比度、亮度、饱和度等进行简单调整,不得对原始影像的真实性进行删改、添加、合成等技术调整,也不得加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5.参赛作品请填写参赛表(见附件二),标明标题、简单文字说明(包括何时、何地、何人、何事、原因、结果等要素200字左右),以及作者姓名、电话、通讯地址等,文本文档文件名与照片名一致。

6.评选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拟入选、获奖作品电子文档【TIF格式文件不低于50MJPE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不低于5 M(长边边长不低于3500像素)】,以及RAW原始文件,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主办单位将取消该作品的入选、获奖资格,由评委评出的备选作品递补。

7.参加本次比赛不收费,所有作品不退稿。主办方有权在媒体、画册、展览以及其他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商业广告除外)入选、获奖作品,并不再支付稿酬,作者有署名权。

8.凡参赛者将视同承认本次大赛征稿启事中的各项规定,其他未尽事宜,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四、征集范围

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各镇(街道、园区)摄影家协会会员以及全市广大摄影爱好者。

五、时间安排

(一)征集作品阶段。2022111日至1215日。

(二)作品评审阶段。20221215日至25日,组织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确定100部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入选奖68名,入选作品均颁发证书。

奖金标准(含税),具体设置如下:

1.特等奖1幅,奖金5000元;

2.一等奖2幅,奖金3000元;

3.二等奖3幅,奖金2000元;

4.三等奖6幅,奖金1000元;

5.优秀奖20幅,奖金500元;

6.入选奖68幅,奖金200元。

(三)公示发布阶段。202212月底,在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东莞市摄影家协会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公示评审结果,为期一周。

(四)展览宣传阶段。大赛活动结束后,在东莞市图书馆、规划展览馆举办“品质交通  提速美好生活”主题摄影比赛展览,并邀请相关媒体参与报道。

五、投稿方式

以电子邮件(建议)、邮寄信件(以邮戳日期为准)方式投稿。

电子邮件:所有作品及资料,请用文件夹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503471250@qq.com。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品质交通-作者姓名”。

邮寄信件:请参赛资料刻录成光盘,或者保存在U盘等存储设备寄送到以下地址:东莞市莞城街道可园北路东莞市文联摄影家协会,联系人:王小姐,联系方式:0769-22119646

附件:1.“品质交通 提速美好生活”主题摄影比赛摄影参考项目表.xlsx

       2.“品质交通 提速美好生活”主题摄影比赛作品参赛表.doc

       3.“品质交通 提速美好生活”主题摄影比赛参赛承诺书.doc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地图隐私条约免责声明联系我们
主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承办:东莞市交通运输局政务网 技术支持:开普云  投诉举报电话:0769-12345
粤ICP备19123481号-1  网站标识码:4419000025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485号